那麼,玄冰為何會發生政變呢?

時間回到殘星會盟後一日,玄冰首都逍遙池皇宮。

鳳遙帝從天劍頂回來,才剛踏進宮門,就聽得旁邊一人道:「看父皇的臉色,想必結盟未成吧。」鳳遙帝轉過去一看,原來是他的兒子,玄冰太子安陽君。鳳遙帝道:「不錯!不過,是我拒絕他們了!」安陽君道:「父皇!光憑我等的力量,是不足以對抗魔軍的。這點您不可能不知道。您又何必拒絕呢?」鳳遙帝臉色一變,道:「你懂什麼?我等與幻星.北嶺二國是世仇,怎能去與仇人交好呢?」安陽君道:「是沒錯,可是.......」鳳遙帝道:「別再說了,下去吧!」安陽君道:「父皇......」鳳遙帝怒道:「我叫你下去!」安陽君不得已,只得退了下去。

鳳遙帝回到偏殿,這時,内侍前來報:「陛下!李太師求見!」鳳遙帝道:「進來。」只見一老人走了進來,向鳳遙帝一揖,道:「臣李空,參見陛下!」鳳遙帝道:「太師請坐!」李空便坐了下來。鳳遙帝道:「太師有何事?」李空道:「臣想問陛下,結盟之事...不知如何?」鳳遙帝道:「沒有結成,如何?」李空道:「沒有結成......怎麼會......難道...是陛下您拒絕了他們。」鳳遙帝臉色一變,道:「你有什麼意見嗎?」李空道:「陛下!光憑我等,是無法對抗魔軍的。北嶺有天霧,幻星有星宮,這兩地皆有對付魔軍之人才,而我國沒有,若是不跟兩國結盟,如何對抗魔軍?」鳳遙帝道:「我國有玄虛門,還需要怕魔軍嗎?」李空道:「玄虛是門派而已,並不善於法術。要是對上魔軍,恐怕......」鳳遙帝怒道:「老傢伙!你竟敢侮蔑國家門派,來人!拖出去斬了!」說完,兩名士兵上前,把李空拖了出去。李空罵道:「昏君!國家遲早會敗在你手裡的!昏君!昏君.......」

李空被殺的消息,傳到了他的兒子,大將軍李平耳裡。他秘密召集五軍大將會談。李平道:「這昏君!竟因為這一點理由,就殺了我父!此仇不報,誓不為人!」前軍大將道:「不錯,不能再讓這昏君當皇帝了。」於是,六人便秘密策劃叛變。

到了夜間,大將軍府邸裡,李平道:「已準備好了,現在本將下令,殺了昏君,捉拿安陽太子和晴儀公主!」五軍大將齊道:「遵命!」便走了出去,對站在外面的士兵道:「眾軍聽令,今晚,我們將推翻暴政。將昏君給殺了!」士兵們其聲歡呼。五人各跨上馬,前軍大將抽出劍,喊道:「衝啊!」縱馬往前,其餘人均緊隨其後。

這時,在東宮殿。

安陽君正在看書。忽然,一名軍官跑了進來。安陽君認得是他的護衛水靈生,忙道:「將軍,怎麼了?」水靈生道:「殿下!大事不好了!五軍大將發起叛變,說是要為李太師報仇,已經朝皇宮殺過來了!」安陽君道:「有這等事!」水靈生道:「是的!殿下!快逃吧!」安陽君道:「不行,我要先去找父皇。」水靈生道:「叛軍轉瞬便到,沒有時間了,殿下。」安陽君猶豫。水靈生道:「殿下,請恕臣無禮了!」說完,一拳朝安陽君腹部擊去,安陽君登時昏倒。水靈生背起安陽君,走了出去。外面有另一名軍官等候。水靈生道:「公主呢?」那軍官道:「已送上飛空艇。」水靈生道:「好!走吧!」說完,便快步離去。

安陽君不知自己昏迷多久,當他醒來時,天已亮。而他則躺在一張床上。他一起身,道:「這裡是......」這時,水靈生走了進來,道:「殿下!您醒了!」安陽君道:「將軍......這裡是......」水靈生道:「這裡是義州。」安陽君道:「義州......啊!叛變,叛變最後怎麼了。」水靈生道:「都城......被攻佔了!現下,只剩義.安.商三州還是我軍控制,其他均宣布叛變了!」安陽君道:「那父皇呢?」水靈生道:「陛下...恐怕已經...」安陽君道:「什麼!你....當初為何不讓我去找父皇!」水靈生道:「這是陛下的命令,我等只是奉旨行事而已。」說完,拿出一道旨令,交與安陽君。安陽君看了,只見上面寫道:「保護太子.公主離開。鳳遙筆。」安陽君不禁留下淚,道:「父皇......」沉默了好一陣子,才道:「那我們......現在該怎麼辦?」這時,又一人走進來。安陽君認得他是鳳遙帝的謀臣呂仕德。只見呂仕德道:「殿下,臣認為。是時候向幻星求援了。只有借幻星之力,才能奪回皇位!而且,還能與幻星結盟,對付魔軍,此乃一舉兩得。」安陽君道:「好!這事,就麻煩先生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96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