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方面,北嶺,天霧宮。

月鈴自從九玄池回來後,便一直處於昏睡狀態。李道空.傅炎洪.司馬清等重臣不斷尋訪名醫替月鈴診治,但就是未見好轉。月鈴的妹妹琥珀更是著急,整日守在姊姊身邊,寸步未離。

這日,李道空邀朝中重臣到司馬清家商談事情。李道空道:「現在聖上昏迷不醒,若是讓魔軍知道了,就麻煩了。」傅炎洪道:「要不,先讓琥珀殿下暫做輔政官,代聖上處理國事。」北嶺右相王封道:「傅大人此言有理,國不能一日無主,應速速辦理。」這時,一侍從匆匆忙忙跑進來,李道空道:「什麼事那麼慌張?」侍從道:「大人...大人...不好了!天霧宮內出現魔軍!」眾人一驚,齊道:「什麼!」司馬清二話不說,立刻喚了他的養女柳雪綾。一齊到天霧宮去。

兩人到了天霧宮,只見防守天霧宮的術士正與魔軍交戰中。司馬清大喝一聲,手中發出符咒,口念咒語,登時將一群魔兵給殺死。魔兵一見司馬清來到,大叫大嚷,紛紛轉攻司馬清。但司馬清毫無畏懼,連連發招,魔兵一時也打不傷他。

這時,兩位神官上前,驅走那群魔兵。司馬清道:「聖上呢?」左邊的神官上官清鷹道:「由程妹妹和陸大哥.東宮諸臣,還有數十名聖上直屬術式侍女防守。但是,魔兵人數太多,裡面還夾雜高手。大哥,你趕快過去吧!」司馬清道:「聖上人在寢室嗎?」右邊的神官徐霖清道:「是的。」司馬清道:「雪綾,跟我去救援聖上。」柳雪綾道:「是!」司馬清道:「這裡就交給兩位賢弟了。」兩人齊聲道:「是!大哥!」司馬清交代完,便與柳雪綾一同前往月鈴的寢室。

--------------
這時的月鈴。只見她一醒來,竟身處在一湖泊旁的草地上,她大吃一驚,心想:「我不是在九玄池昏倒了嗎?怎麼會在這,其他人呢?這是哪裡?」她站起身來,看了看四周。發現有一人站在湖邊,眺望著遠方。她連忙走過去,對那人道:「不好意思,先生,請問這裡是?」那人道:「妳已身處無戰爭.無煩惱的地方了,何必知道這是哪裡呢?」月鈴道:「不可能,現下魔軍四起,怎會有如此地方?」那人道:「身處樂土,還需管那些俗事?忘卻它吧,對妳是好的。」月鈴道:「百姓生於水深火熱之中,我不能只顧自己快樂,而忽略了百姓之苦。說,這到底是哪裡?我要如何回去?」那人道:「妳自己都已性命難保了,還談什麼百姓苦?」月鈴驚道:「什麼!我性命難保?你真好笑,我不是好好站在你面前嗎?」那人搖頭道:「自己性命在危,卻不知道,唉!」月鈴道:「此話怎講?」那人道:「妳於九玄池,發動了「萬咒無意」,耗盡靈力,導致妳體內舊病復發。如今,妳已處於最危急的狀態了。」月鈴道:「不可能......不可能!我明明......還好好的站在這,我還有很多事要做......還有很多事......就算命危,我也要與魔軍同滅。」那人道:「不顧生命也要去救百姓嗎?真服了妳了,妳過來吧!」月鈴走近那人,那人伸出手,按在月鈴頭上。道:「我將我體內所有靈力通通轉給妳,並暫時壓住妳體內之疾。不過,妳必須答應我一事,那就是要把魔軍給我徹底消滅!」月鈴道:「我會的。」那人微笑點頭,突然一陣強光包圍住兩人。月鈴頓時感覺一股暖氣從體內湧升,感覺非常舒服。月鈴道:「這位先生,你到底是......」那人道:「我嗎?我便是星宮前教皇楚璃宮。」這時強光激烈,月鈴頓時睜不開雙眼......

--------------
天霧宮,月鈴寢宮。

神官程昀雪.陸禮與數十名術式侍女,和東宮十二臣奮力將魔軍擋在寢宮外。陸禮道:「別讓魔軍傷害聖上!」這時,魔軍突然退開了。兩軍登時分成兩邊,魔軍中走出三人,中間那人道:「魔軍教導第六導.第八導.第十導魔家神僧.魔家軍導.天劍軍師,在此候教!」陸禮道:「糟了!是魔軍教導,這下子......麻煩了。」突然,只見後面琥珀道:「諸位不用緊張!」眾人轉頭一看,只見琥珀扶著一人走出,正是北嶺聖女月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96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