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星,神武殿。

星玄夢將五人傳送到這。安陽君道:「這裡是......」星玄夢道:「這裡是幻星的神武殿,是皇兄神星君以前的處所。現在這裡沒人住,父皇命我們回來之後,到這來等他,他會來這見您的。」安陽君道:「父皇?」星玄夢道:「我還沒跟太子殿下說出我的身分呢,其實,我以前是幻星公主。因為某些原因,才去星宮的。」安陽君點點頭,星玄夢道:「太子殿下就在這等一下。宛青,去稟告皇上;綠筠,去找太醫司大人來。」兩人分別領命出去了。星玄夢道:「太子殿下,請到隔壁書房等候,寢室就給令妹作治療的地方吧。」安陽君道:「多謝。」便與星玄夢到隔壁書房等候。

過一會兒,李綠筠將太醫司駱方帶來了。他見到星玄夢,便拱手道:「大主教大人,卑職在此有禮了。」星玄夢道:「不必多禮,快去治病吧!」駱方道:「好的,不知病人在.......啊,在這啊......咦?是女的。這樣的話,李大人,麻煩去把我女兒找來。」李綠筠點頭,便消失了。駱方道:「那我先看看她的傷勢好了。」說完,便去看了晴儀公主-舞雪玥的傷勢。

這時,信靈帝.太子神星君.司徒奉也到了。三人見太醫在這,心中有疑,但星玄夢看到他們,要他們別多問,便將他們帶到隔壁的書房。安陽君見四人過來,便站起身來,道:「玄冰太子舞安陽,拜見幻星皇帝信靈公。」信靈帝道:「安陽殿下坐著就好。」於是四人便坐了下來,星玄夢知他們等會要談事,便告了退。到隔壁看看太醫檢查得如何了。

星玄夢到了隔壁,只見太醫駱方將金針扎在舞雪玥手臂上,並將三條細線穿過金針,手再捏著細線。星玄夢讚道:「不愧是醫門的金針高手。」駱方道:「大主教過獎了。」星玄夢道:「那麼......檢查結果如何?」駱方道:「內傷嚴重,外傷的話......待卑職的女兒來了再看。」這時,李綠筠帶一人從外面進來。道:「大人.太醫大人,人到了。」駱方道:「嗯,謝謝您了。」李綠筠帶到之人正是駱方之女駱琬曈,駱方道:「抱歉,這麼晚還要叫妳出來。」駱琬曈道:「父親大人何須道歉,好了,病人呢?」駱方道:「在那裡,你去替為父看看她的外傷。」駱琬曈點頭,走上前,伸出手,以手指在舞雪玥身上探了一遍,道:「父親大人,沒有很重的外傷。」駱方道:「是嗎,那麼她的內傷,定是被內力深厚的高手給打傷的。但是......唉!」星玄夢道:「太醫大人為何嘆氣?」駱方道:「卑職嘆氣,是嘆自己醫術不夠精深,無法救她啊!」星玄夢道:「這是為何?」駱方道:「她的內傷嚴重,瘀血過多,須先清出瘀血才能治療。但卑職怕這瘀血一清出,血氣大虛,性命恐不保。」星玄夢道:「難道便無辦法救她?」駱方道:「辦法是有的,只是......」

這時,只聽得神星君道:「只是要借助我的力量,是吧?」星玄夢道:「皇兄,你們事情都談好了嗎?」神星君道:「我才不想坐在那邊聽他們談些嚴肅的問題,我受不了。」星玄夢微笑不語,駱方道:「不錯,因為太子殿下從楚璃宮大人身上習過「命門共振」。」星玄夢道:「命門共振?」駱方道:「是的,這招是楚大人醫術絕學之一,這招是可以將施被術者目前的身體狀況暫時與施術者相同,楚大人以前就用過這招救過不少重傷的人。施術者以連結之物接到被施術者人身上,然後再發動命門共振,這時,便可在性命無慮之下進行治療。只是,這招發動會使施術者受到部分傷害。所以......」神星君道:「父皇那邊,你儘可放心。好了,救人要緊,把你手上的線給我。」駱方便將手上的細線交與神星君。神星君接過來,綁在自己三隻手指上,道:「命門共振,喝!」只見一道白煙從神星君手上冒出,然後沿著線,移到了舞雪玥身上,駱方道:「琬兒,就趁現在動手。」駱琬曈點頭,從懷中取出醫療工具,開始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96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