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人下不到一炷香的時間,信靈帝便已陷入苦戰。有時要想很久,才能下下一步棋。兩人又這樣下了幾子,那小女孩突然道:「這步不好,你輸了。」信靈帝道:「請教!」小女孩道:「你看你下在這,雖然可暫時防守住,但若我下在這,你這一大片棋子,豈不被全殺光了。就好比行軍作戰,若只顧著眼前的情況,而未考慮到整個情勢,那所受傷害,不是會變大嗎?」信靈帝道:「小小年紀,能有如此才識,好!」於是,又向她問了一些治國.作戰方略,那小女孩也一一解答,讓信靈帝深深佩服這小女孩的才識。便喚來司徒奉,道:「看來,我要的人才,找到一個了。」司徒奉道:「大人所指,莫不是這個小女孩?」信靈帝道:「正是!」司徒奉於是上前,與這小女孩談論十書要義,那小女孩也一一說出,司徒奉不禁讚道:「好啊!小小年紀便有如此才學!真可謂第一流也!」信靈帝問道:「妳叫什麼名子。」

那小女孩道:「我叫藍暄,是七絕門下的弟子。」

信靈帝點點頭,從懷中取出一封信,交與藍暄道:「我想與妳明日再下一盤,不知可否?」藍暄道:「那你給我這封信是......」信靈帝道:「上面寫了我們見面的地方,收著吧!」藍暄便收了起來,站起身來,便離開了。

信靈帝與司徒奉再到後面的比武場,那裡已有不少江湖江湖俠士.豪客在那裡互相較量.喝酒談天。兩人選了一個位子坐下。正當兩人在觀看比武時。一人走了上來,在信靈帝耳邊道:「陛下,邊境傳來緊急消息,請陛下速速回宮。」信靈帝悄聲道:「有此事!好,朕馬上回去。」說完,招呼司徒奉,立即回宮。

信靈帝.司徒奉一回到太武殿。只見諸重臣通通到了。信靈帝坐定,一人呈上一封信,信靈帝拿了,打開看了一遍。不禁大驚,道:「我等與玄冰尚未結盟,玄冰太子就被魔軍抓走了。這該如何是好?諸位,有何方法?」諸臣皆不語。信靈帝道:「難道眾臣皆無一人有辦法?」突然,一聲音道:「諸位沒有辦法,是因為這次的對手,是魔軍。」只見三人從空中躍下,正是大主教星玄夢和司祭宛青,還有一不認識的人,但也身穿司祭服。星玄夢道:「臣星玄夢,參見陛下。」信靈帝道:「不必多禮。」星玄夢道:「謝陛下。」信靈帝道:「大主教剛才如此說,想必一定有辦法。」星玄夢道:「不錯,臣打算帶領兩位星宮司祭,前去搭救玄冰太子。」信靈帝道:「但......你們只有三人,如何對抗如此多的魔軍。」突然,又一人道:「放心,還有我們。」說完,又三人從空中躍下。原來是月鈴.司馬清.和一名神官。

信靈帝忙從位子上走下來,道:「原來是月鈴殿下,但是......讓殿下冒這個險,好嗎?」月鈴道:「不用擔心,我們六人,足以救出人,請信靈公放心。」信靈帝道:「如此,便拜託六位了。」月鈴點點頭,星玄夢道:「好了,走吧。」說完,向地一指,只見一道法陣出現。六人便瞬間消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96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