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馬清問道:「閣下是......」那穿斗篷之人道:「父親大人,忘了女兒嗎?」聲音稚嫩。司馬清想了一下,突然好像想到什麼,道:「啊!雪綾!是妳!」那穿斗篷之人不語,將斗篷掀開,一頭烏黑的長髮露了出來。她轉過身來,一雙清澈又略帶碧色的雙眼,清秀的臉龐。司馬清一看,不禁大喜,道:「真的是我的雪綾孩兒!」那女孩一上前,抱住了司馬清,道:「是啊!父親大人!我回來了。」

月鈴卻是完全摸不清現在的狀況。因為,她知道,司馬清根本沒有娶妻,怎麼會有女兒?難道,是他私生的!她想了想,還是想不出答案。便對司馬清道:「神官長,本宮想問......」司馬清似乎猜透月鈴的心思,道:「聖上是想問,我沒有娶妻,為什麼會有這個女兒,對吧?」月鈴微笑不答。司馬清道:「這其實是我結拜兄弟的女兒,不過,她母親在剛生下她之後不久,便因病去世。而我那兄弟傷心過度,不久,也患了重病。我在他生病時,曾去他家拜訪。他就把雪綾交給我,並要她認我為父。我不懂為何他要這麼做,但我不希望看到他難過,因而加重病情,便答應了。」他頓了頓,續道:「後來,我才知道他這麼做的用意。他在少時做過不少大事,結了不少仇家,想必是怕仇家聽到他重病,要來報仇,因而牽連到孩子,才要雪綾認我為父。」月鈴道:「你說的那人是......」司馬清道:「人稱「龍吟將軍」的前京師大將,柳牧春。」月鈴道:「啊!原來是他。那他的仇家......」司馬清道:「正是那些在京城一帶為非作歹的富豪地主,他們仗己財大勢大,欺壓百姓。這事,聖上或許知道。」月鈴道:「本宮已知道你要說什麼了,是「霞煙整治」,對吧?」司馬清道:「是的!在整治期間,許多富豪地主不是被抄家,就是被誅殺。而當時整治的主導者,正是柳牧春柳將軍。」月鈴道:「所以他才會有很多仇家吧!」司馬清點點頭,想再說話時,突然感到雙手麻木,完全無法行動。他一看,不禁大驚。他本來手好好的,突然開始發黑.潰爛。神月一看,道:「啊!這是......難道嗜血狂者的手上......有毒!」柳雪綾也是嚇到,不過他馬上恢復鎮定。手握住司馬清的手,口中默念咒語。只見地上出現一道法陣,一陣溫暖的風吹了過來。這樣持續了一陣子,司馬清的手的毒才漸漸消去。司馬清道:「如沐春風,好!不錯!」

月鈴看了,心想:「治癒性招式,只有靈術極高之人才有在瞬間恢復的能力。眼前這孩子,不過才十多歲而已,何來如此高的靈力?」正想開口問時,只聽得一人道:「月靈聖上心中的疑問,就讓老朽來解答吧!」說完,一老人從空中躍下。月鈴看這老人,頭髮.鬍子花白,看上去年紀很大,但臉色紅潤,神采奕奕。便道:「老先生是......」老者作揖,道:「老朽是冰影長老,大家都稱老朽為張老頭!」月鈴點點頭,道:「方才聖上心中疑問,是這孩子高靈力的來源吧!」月鈴道:「老先生何以得知?」張老頭道:「老朽也是有靈力之人,能夠探知他人的心思。」月鈴點點頭,張老頭續道:「不知聖上聽過「靈能轉移」嗎?」月鈴道:「這招......本宮也會。」張老頭道:「那聖上的疑問便解開了。」月鈴道:「本宮的確有想過這一點,不過,誰有如此靈力可以轉移呢?」司馬清想了一下,道:「啊!莫非......冰影的......吳掌教已經......」張老頭道:「是的,吳師兄已於幾個月前逝世。師兄臨終前,將苦練七十餘年的靈能全數轉到這孩子身上。」月鈴點點頭。張老頭又對司馬清道:「師兄將靈能轉給她,代表她已能出師了。就讓她回到神官長的身邊吧!」司馬清道:「多謝冰影諸位長老替小弟指導這孩子,請受我一拜。」說完,便跪了下去。張老頭連忙扶起司馬清,道:「神官長這又何必呢?本教曾受已故柳大人及神官長幫忙,這點小事何足掛齒。」說完,對眾人道:「我還有事,必須走了。諸位,咱們後會有期。」說完,便消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96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